close


瞧~~這黃澄澄有如橘子顏色般的麵疙瘩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自從去年看到carol老師在blog示範了南瓜麪疙瘩的做法後,

想親自動手做麵疙瘩的念頭已經擱在心裡很久了,只是一直抽不出時間自己動手做做看。


就在520這天,外頭下著大雨哪兒也不能去的情形下,心想不如就利用這悠閒的時間來試試看吧!


準備材料有:


南瓜&中筋麵粉



老公買了顆超~~~大南瓜

我自己的習慣是把籽挖掉後,直接放到電鍋裡蒸熟,蒸熟之後再用湯匙把南瓜挖取出來,
如果要先切小塊再下去蒸,我的手勁實在不夠力氣對付那生硬的大南瓜阿



蒸熟後的南瓜泥,用湯匙稍微壓一下很快就軟爛了


(趁蒸南瓜的時間趕緊備料) 
我準備了紅蘿蔔、鴻喜菇、雪白菇、高麗菜、蛤蜊




中筋麵粉倒在桌面,中間撥開



待南瓜放涼後放入麵粉中間開始揉



麵團要一直揉到手不會沾黏的狀態


因為我加入的南瓜泥很多,揉到後面麵粉還不夠用,只好又請老公趕緊幫我多買包麵粉回來,
一直加入麵粉還是覺得不夠,揉到手都快斷了才想到:可能是麵團太大,所以麵粉一直沒有辦法完全揉勻,
後來把麵團分成三等份,一份一份慢慢加麵粉揉才揉到不黏手狀^^"



麵團搓成長條狀再捏出一個個的小麵團~~



然後請我家鈞鈞小廚師示範一下~~
把小麵團搓成圓形


※歹識呀~這張小廚師示範錯誤搓成長的,要像媽咪一樣搓成圓形的喔






小廚師鈞鈞很努力~~



(這是心虛樣嗎)



搓成圓形後用叉子在麵團上壓一下~



像這樣~~




母子倆一起合作的南瓜麵疙瘩完成啦~~
後面小碗是鈞鈞自己動手做的唷^^


接著就要下鍋煮啦~~



加了高麗菜、菇菇、豬肉片、紅蘿蔔一起熬煮




就這樣,完成了營養滿點的南瓜菇菇麵疙瘩!



鈞鈞自己嗑了一大碗~~

問他好不好吃?

你猜怎麼著?

邊吃邊說:好吃! 讚!!(邊比出大姆哥)




(後來才發現,麵團揉完要醒一下,可是我沒有醒麵團.....也很好吃,下次要記得"醒"一下)

(本來想另外做奶油口味的,可是累壞了也餓了,全部下鍋煮,下次再來試試奶油、焗烤口味)



詳細作法請見:
Carol自在生活-義大利南瓜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