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還要學習

你覺得呢?

有人說孩子長大後就會自己吃了,

可是大人一直餵他吃飯真的比較好嗎??

我不覺得耶,畢竟這也是小孩學習成長的階段,

大人餵飯好處是吃得比較快也較省事不易弄髒,

但,這樣要餵到幾歲呢?

是不是會造成小孩以後依賴的個性不愛自己動手?!

所以我希望小寶可以早日學著自己吃飯,

我不覺得清理是件麻煩事,

如果小寶肯自己吃,就算吃得亂七八糟我也會心甘情願地收拾,

但我也知道這種事急不得,況且白天小寶都是交給公婆照顧,

所以訓練這事就留到假日放假由媽咪我相陪囉!






小寶愛用手抓食物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所以一開始我利用小寶愛吃的星星餅乾,

將星星餅乾放到不鏽鋼碗裡~果然吶....馬上伸手抓





讓小寶用湯匙舀餅乾吃~還算可以...成功幾顆



不過~~~~~~~

吃到後面就玩了起來





(挑戰一般食物,不過不建議用粥....會茍到整頭整臉都是飯粒)


家裡煮乾麵吃,剛好可以拿來練習練習,





就是改不了~




吃麵吃到鼻子上去嚕






結論是‧‧‧


還是用手比較快!!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吃飯小影片~




(不知何時才會出現自己吃飯的文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