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結婚前)不喜歡吃茄子。。

倒也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只是單純地因為他是個很油的菜~~很吸油!!

一般我們吃的茄子料理大多是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要先把茄子先炸過,在爆香薑、蒜,接著將茄子與醬油豆瓣醬等調味料一起煨煮

很香~很下飯!

可我就是不愛~~~因為它粉油!!




一直到我買了這本書~~



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續篇(迷錯~還有第一集)



日本熱銷四百萬冊!
日本Amazon暢銷書排行榜上,長踞食譜類、瘦身類No.1兩年以上!
 TANITA公司員工靠著這份500卡午餐料理食譜,整體平均體重下降了5Kg!

  過去很多社員都曾減重,卻逃脫不了復胖的慘劇,
  一再地減肥卻失敗,只會讓脂肪更頑固,
  但許多人這一次千真萬確地瘦下來,而且一直維持健康體重與體脂。

  「TANITA社員食堂」是日本體脂計第一品牌TANITA所設立的員工餐廳,
  以「低油、少鹽、分量吃得飽且美味」為訴求,
  推出一餐只有500卡的定食,
  在社內員工親身體驗下,果然讓脂肪Done,健康Up!
  不必再挨餓減肥,又能找回理想的健康指數,才是最終的瘦身王道!

(以上為博客來的內容簡介!)


我很喜歡清清淡淡的日式料理,這本書述求健康減重,
照片也是我喜歡的日式風格就決定買了!
裡頭就有介紹這道燉茄子
顛覆了以往我對茄子料理又油又鹹的刻板印象
在家煮了覺的還不錯
想來推薦一下給大家唷




【燉茄子】

(跟食譜書上寫的有些微差異,做法大致上是這樣,食譜內是加秋葵點綴,我是加蔥花)



材料:一定要有的茄子2根,高湯
調味料:酒--1小匙
             醬油--1/2大匙
             味淋--1小匙(也可改成冰糖)
             鹽--少許
芡汁:適量(也可不勾芡)



做法:

1.茄子直切對半,在表皮劃上切痕,再切成三等份
2.將高湯與調味料加入鍋中煮沸,放入茄子,蓋上鍋蓋。
3.待茄子煮軟後,轉中火燉煮,倒入芡汁煮至濃稠
4.盛盤,灑上蔥花










我是煮到茄子中間白色的心都熟透了,有點軟就關火了
喜歡軟爛一點口感的燉煮的時間可以再久一點






將~將~將~將~

不會過於油膩的燉茄子我真的好愛喔!

微甜的醬汁拌飯也不錯吃!


﹝燉茄子﹞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