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A.JPG   

 

一直以來我的烘焙相關作業都是以餅乾為主,也烤過幾次磅蛋糕

雖然對手作麵包有極大的興趣,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總覺得我似乎會搞砸〉

 

直到看到Cecillia老師出了這本『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的食譜書,又燃起我手作麵包的慾望之火了

Cecillia老師的"Cecillia優雅過生活"部落格是我一直有在發落的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連結過去嚕!

豐富的內容不會讓你失望的唷

 

手作麵包第一彈,我選擇的是巧克力豆麵包

因為家裡就有這個食材就先來試水溫^^"

其實,第一次做的時後,並沒有成功

我的巧克力豆竟然融化了   那ㄟ安ㄋㄟ........我買的是烘焙用的巧克力豆耶!!!!!!

再加上那天我眼花把酵母的克數量錯.....發酵過度,後來變成有嚼勁、同事說吃起來像山東饅頭的巧克力麵包

所以後來我的巧克力豆麵包就....就變成了巧克力大理石麵包了(囧)

 

緊急上老師的臉書請教,老師教我在第一次發酵後再加入巧克力豆試試看。。。。我終於成功了!

開心的連覺都不睡也要立馬記錄這開心的一刻囉!!

 

0915F.jpg  

 

跟食譜不同的是我用高粉+低粉

第一次發酵後再按照老師的建議加入巧克力豆

經過發酵、醒麵、發酵的過程

本來讓我有點小棘手的揉圓步驟,也熟練多了

整好型的麵團比起第一次試作真的漂亮許多呢

 

 

0915D.JPG  

 

 

0915B.JPG

 

0915E.JPG  

 

忍不住一直幫麵包拍寫真

還沒等他涼透就吃了起來,麵包很鬆軟

好好吃阿~~~~~

(本來拍好的剖面照,因為相機設定的關係沒辦法給大家看,實在好可惜喔)

 

 

媽~~我成功了啦!!
下次回家再做給你吃喔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