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型巧克力餅乾


原食譜材料:(後方括號是我更改過的份量)

低筋麵粉---200公克
可可粉---2又1/2匙(我使用的是特濃黑巧克力粉,大約用了2匙)
糖粉---65公克(未免太甜所以只用30公克,完全照食譜的糖量會過甜~~除非妳是螞蟻XD)
無鹽奶油---120公克
蛋黃---1個
鮮奶---2小匙(在這我以水代替)


事情準備~
●奶油置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蛋黃和鮮奶(水)混和備用(沒用鮮奶是因為我懶得出門去買:p)
●低麵、可可粉、糖粉一起混和過篩備用
●工作盤鋪上烘焙紙備用
●烤箱預熱至180度c




心型巧克力餅乾跟之前的奶油擠花酥餅的做法不大一樣,
這次的餅乾麵糰是直接將奶油、麵糰及他材料揉合在一起,
所以到麵糰揉合完成之前的步驟我都沒有拍照。





做法:

1粉類+奶油+蛋黃
調理盆內放入以混合過篩的粉類,在粉類材料中間挖個洞,
放入奶油。蛋黃和鮮奶(水)混勻,從奶油的正上方倒入,
再用手指仔細地和奶油捏拌混勻。

2用刮板切拌混合成顆粒狀
接著使用刮板,用切拌的方式,一點一點地以切拌的方式
和奶油混勻,拌至整體鬆鬆的顆粒狀時,倒在工作檯上。

3將麵糰壓拌、磨平
運用大拇指下方掌丘,將麵糰壓平、磨平,直到整個麵糰
變得柔滑平順。將麵糰分成兩份,分別包上保鮮膜,放入
冰箱冷藏鬆弛1小時以上。


4壓模、脫模
麵團上下用保鮮膜包著,桿成約0.3公分的麵片。用模型壓
模、脫模,剩餘的麵糰重新揉合後,在重複以上步驟。


5烘焙
再鋪好烘焙紙的工作盤上間隔排好,放入冰箱冷藏鬆弛30分
鐘左右,將麵糰連同烘焙紙一起移到烤盤上,放入已預熱好
的烤箱中,烤約20分,取出後移至網架上冷卻即完成。




對啦~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趣事,
就是我家鈞鈞是個愛吃巧克力的小孩,
那天已經脫模的巧克力餅乾麵糰放在冰箱冷藏鬆弛,
鈞鈞以為那些是巧克力,
就自己打開冰箱拿起一片麵糰咬了下去,
幸好我發現得早(因為有人鬼鬼祟祟的打開冰箱)
搶下剩下的麵糰,
不然吃下未烘烤的餅乾麵糰不知會不會怎樣




這是我第一次揉麵糰耶,
感覺好好玩~
也沒有想像中地難,
下次再來挑戰其他餅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