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烘培的興趣越來越濃烈,
尤其現在家中有了烤箱後,
得空便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當家中充滿著餅乾香氣,
再看到自己做出可口又美味的餅乾時,
那成就感與滿足感是無法言諭的


奶油擠花酥餅不是我自己動手做的第一樣餅乾,
之前已經試做了巧克力奇普,
但因為我覺得不算成功,
所以先分享奶油擠花酥餅。

奶油擠花酥餅是參考Carol老師的做法,
烤出來的餅乾酥脆可口,
家人、同事吃過的都ㄜ樂,
對我這烘培新手來說做法不算太難,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Carol自在生活~奶油
擠花酥餅

一.奶油原味餅乾麵糊

材料:
無鹽奶油70g,糖粉50g,蘭姆酒1/2茶匙(我用等量的香草粉取代),雞蛋液30g,
低筋麵粉90g,玉米粉30g(用等量的低麵取代),,鹽1/8茶匙(約1g),

準備工作:
1.奶油回復室溫,手指按壓有壓痕的程度,切小丁狀
2.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均勻過篩
3.糖粉過篩
4.雞蛋液打散取30g




奶油不可回溫到太軟...



做法:
1.奶油丁用攪拌器打至乳霜狀





2.然後加入糖粉及鹽攪打2-3分鐘打發至蓬鬆挺立狀



3.將雞蛋液30g分4-5次加入混合均勻
(切記要少量多次加入奶油中,每次加入蛋液後要混合均勻才可以再加入新蛋液,不然就油水分離了)



4.蘭姆酒(可加等量香草粉取代)加入攪拌均勻




5.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擠花袋可置入杯中較好填入麵糊

6.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使用星形擠花嘴
7.在鋪上防沾烤布的烤盤上間隔整齊擠出花型麵糊
8.放進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
     (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不要過焦)






第一次烤出來的



第二次的比較不漂亮~
應該是過程中鈞鈞一直打斷我打奶油麵糊的程序,
一下次要看巧虎,一下要我陪他做身體律動
所以巧克力口味奶油擠花酥餅比較塌花型也跑掉了
可是還是很好吃^^



我想擠花要漂亮還要多試幾次才會上手~



這餅乾好好吃呀~~
下次要來試試變化造型的奶油擠花酥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