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叔叔阿姨們,以後請叫我鈞鈞喔)



小寶,這個名字的由來應該沒有人知道。

當初得知懷孕時,每天總會習慣對著肚子裡的寶貝說說話,

後來就跟老公討論要如何叫他(或她),

因為是我倆的第一個小寶貝,

所以叫他小寶嚕。



本來沒有很認真寫部落格的我

不知不覺也寫了三年了

第一年根本是心血來潮才寫上一篇,

連懷孕記錄也寫的哩哩落落的

生完小寶後也取了名字本來有考慮要不要在部落格正名,

拖呀拖地到小寶現在也快二歲半了,(部落格不知不覺也寫這麼久....嚇了偶一跳)

心想不如把小寶的名字直接更正為平日在家的小名,

免得有同鞋朋友們無聊時點進來看還以為是在講誰

(是說~我的同鞋們都很忙碌應該甚少有人會點來看我的格吧
FB才是和同鞋主要聯絡感情的地方咩^^)

FB裡現在都已經直接把小寶的名字改為他原本的名字了,

所以~~~

冰友阿!

以後小寶就改名為鈞鈞囉!(名字裡的其中一個字)










長大的小寶越來越有個性

人家說兩個髮旋的小孩脾氣很壞(點頭如搗蒜)

果真是這樣...

稍微一不如意就會大吼大叫使性子
(這部份除了打之外已經盡量教他了)

有時後看狀況還是會放手讓他自己做做看

像最近~

鈞鈞就超愛自己拿吹風機吹頭髮

媽咪要幫忙還不肯



還會對著後頭出風口聞香一下



讓他自己吹頭髮還是要在旁邊小心看著

怕他被吹風機燙到....




現在偶爾也會想要自己穿脫褲子



不過還是要大人在一旁幫忙啦^^



小男生穿小內褲真的好可愛唷~~

可是內褲可不可以不要都是海棉寶寶、小叮噹之類的呀。。。



其實鈞鈞也會自己脫鞋子、襪子喔






上次哭完後,我決定還是要照著我自己的教養方式走,

耐心教導是絕對的(雖然有時還是會發火),

但總覺得有些事還是要不厭其煩的說給鈞鈞知道!!

為了要讓鈞鈞學習等待、學習傾聽大人們的聲音

我要花很多倍的時間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的理由。

比如某次從娘家回家後的週日晚上,

鈞鈞吵著要到公園玩溜滑梯

我跟鈞鈞約法三章:每種遊戲只能玩一次,玩完後就得回家洗澡準備睡覺。

結果呢~~

事實證明小孩子是聽得懂大人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