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山。好水。好美麗

喔~~看到首圖我又好想飛奔到美濃去了說


其實會來美濃純粹是歪打正著(??)臨時起意之旅

本來這天鈞爸比的同事揪了一大群人要去走馬瀨農場觀賞熱氣球兼野餐聚會

自熱氣球要在台南舉辦的消息傳出,我就滿心期待要來去欣賞熱氣球升高之美,想當然地一定不會錯過這次的邀約

但當天上班時跟爸比同事的老婆app連線後,說中午場次因為天氣狀況不優取消了

再加上我林仙姑嗅到這天風大會影響熱氣球升空的機率頗高

再再加上我阿木跟阿計說要帶小朋友去美濃走走

沒去過美濃也不想浪費門票錢的我就更改行程決定到美濃啦~~

(後來還真慶幸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當天一直到傍晚熱氣球才短暫的小小升空一下而已)
(請叫我仙姑吧....哈哈)



第一站。美濃窯

但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diy動手的時間過了

僅參觀了一下裡頭的陶藝作品就離去了(裡頭不能拍照)



美濃窯燒咖啡

時間太趕~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看看



(照片、文字取自網站)

「美濃窯」座落於著名的「靈山」山麓下(有著名的觀光登山步道),緊鄰著美濃開基伯公,這裡是280年前祖先首先來開墾、落腳立基之處。稟著客家人刻苦耐勞堅毅的個性,創辦人朱邦雄博士於1987將陶磁業帶回故鄉,在這個素無陶瓷工業的環境裡,非常艱辛地紮根、推展陶藝事業,為故鄉打造出藝術新形象,創立文化與觀光產業相接合的新契機,這種氣象影響所及,讓許多年輕的有知之士競相還鄉共襄盛舉;更從爾開始催生了「陶壁公共藝術」的新名詞,為台灣立下新的藝術形象,也為當前全世界風行的公共藝術,為台灣做出重大的貢獻,因此只要提到「美濃窯」就是陶壁公共藝術的代名詞。
        位於青翠山谷中的「美濃窯」花葉扶疏,環境幽美,庭園中擺置許多陶壁藝術,處處飄散著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加上「美濃窯燒咖啡」香醇的咖啡香融合在清新的空氣中,真是令人陶醉。園區內更設有「陶藝展覽館」,長年展示藝術家創做的新藝術作品。


美濃窯就如網站所言,是個環境優美,藝文氣息濃厚的好地方
當天我們到的時後所看到的景象就如上圖一樣,好美好美(我怎麼沒想到從這角度去拍勒)
爸比說住在附近的人家就像童謠裡唱的一樣: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真的一點兒都不誇張
本來很想叫爸比停車讓我拍下這景象,但是後面有車只好作罷
有來美濃走走的朋友建議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美濃窯網站←(點)


第二站。美濃李家傘

(噗~整理照片才發現兩父子入鏡啦)

其實這裡是隨意進來逛的小店,裡頭賣油紙傘與其他小物






很漂亮的紙傘~~但是看看就好

因為我家有破壞王鈞鈞,買回家一定很快就被弄壞了=.=









(笑彌勒)



(合掌)



木匙~





這個不知是不是上圖的完成品~~



忘了這叫啥傘,好像為專門活動製作的傘






哈~憤怒鳥傘



第三站。中正湖


這天很多人都把車停路邊下來中正湖畔走走

很美的中正湖~~



廣場前發現古早的???這叫啥??

我們小時後在鄉下也有用過說~~現在很少看到了吧



阿木在這裡買蕃茄~鈞鈞放風一下



吹泡泡打發時間~



第四站。彩繪大地美麗花海


時間:每年1 月底月底至3月初(農曆年節前後)
位置:美濃鎮中興路、中山路、泰安路、福美 路、雙峰街等農田

每年農曆春節前後,為期約二個月的美濃「彩繪大地」活動, 是高雄縣政府推動美濃地區農地轉作及城鄉地景改造的計畫。美 濃鎮公所每年舉辦的「彩繪大地」活動,主要是利用農地休耕的時節,推行種植景觀花卉,替代以往的綠肥植物,在美濃遍植超過60公頃的花海,創造出奼紫嫣紅的田園景觀,吸引了無數的賞花人潮,也為美濃鎮帶來了可觀的旅遊觀光收益。
  配合農田休耕轉作的大波斯菊,在農曆春節前後綻放,五彩繽紛的波斯花田,妝點得大地 有如彩繪一般,創造出特有的美 濃田園景觀特色,也是南台灣面 積最大的花田景觀。除了賞花主題外,更配合舉辦寫生、客家美 食、音樂會、賞花單車遊、農民 市集等多樣化的系列活動,不僅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參加,更有婚紗業者遠到美濃鎮取景拍攝,只為留住繁花怒放時那最美麗的一景。
(以上取自網路)


迷錯~~延路都有一片一片的花海~~美不勝收



這裡真的是拍照取景的好所在



敬禮~XDDD





母子兩趕快來合照一下~



很不正經ㄟ你~



一家三口~



胖了不少~遮一下大餅臉

免的被三比八的某倫比下去



拍完倫~來拍美麗的阿花






水~~阿!!!



往後走還去參觀了賣蕃茄的蕃茄園(在講啥阿我><)







這個婆婆很可愛唷!

因為自家產的蕃茄產量實在太大,所以才在路邊賣起了小蕃茄

據婆婆的女兒還是媳婦說,婆婆因為害羞所以躲到後頭的蕃茄園照顧這些蕃茄,不肯留在前頭賣蕃茄

所以賣蕃茄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肖年老闆娘啦



阿木說婆婆家的小蕃茄很甜很好吃,我們吃過後確實比在中正湖畔買的蕃茄還好吃






超可愛的小蕃茄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多留點時間拍花海,有紅的紫的黃的

好美~好美~





第五站。原鄉緣文化村








裡頭有賣吃的,客家產品,藝術文物,也有餐廳..好像~

好像是不能拍照吧~這邊就沒拍啥照片說
















唉~~我好想念這美麗的花海景色唷!!
改天要再來看看這美麗的小鎮!!





來美濃一定要吃點客家小吃,我們不夠時間找地方小吃
但也找了間不錯的餐廳,下一篇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