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呷飯時間到囉!!


話說家裡有個連吃飯都不專心的小朋友時,

除了在料理食物上要花心思之外,

還得在其他地方吸引他的注意力,

比如˙餐具。


鈞鈞使用的碗一直以來都是使用不銹鋼碗(如圖↑)


本來我是想幫鈞鈞買市面上的不銹鋼餐盤,

可是有的餐盤好大一個,很占空間容量又過大,心想等到找到合適的再買,

後來爸比逛賣場時自己幫鈞買了個塑膠餐盤,

雖然反對塑膠餐盤,但爸比認為我們不會在塑膠餐盤上放過熱的飯菜,

所以塑膠餐盤也持續用了好陣子。



一直到某天逛網時發現了這可愛的不銹鋼巴士餐盤~



(照片取自網路)


SEE~~有迷有很可愛啊!!

心魔一直催促著我帶回家耶





鈞鈞吃飯時不喜歡把飯菜全攪和在一塊,有分隔的餐盤真的很適合!

下面圓形分隔可以放主食,鈞鈞愛吃白飯有時兩格都是放滿他愛吃的白飯,

但這天因為下午鈞自己吃了一塊雞塊,所以白飯減量,旁邊放的是鮪魚,



容量還滿深的



上面三格就是放配菜的地方囉~

連空白處也有可愛的櫻桃造型



鈞鈞很愛吃美乃滋,常會要求要多一點的美乃滋,

這時我就會把美乃滋擠在旁邊讓他自己沾,



有了餐盤鈞鈞連吃飯也可以吃得很開心喔


另外,在鈞鈞三歲二個月時買了湯瑪士第一階段學習筷給鈞使用

可是,這學習筷被粗魯的鈞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弄壞了

之後還是持續著拿湯匙吃飯。


可是,阿母我又很想加減訓練他拿筷子

於是我又購入了一雙小熊維尼學習筷

結果勒~~沒兩天好光景,不知怎地又少了一隻筷子怎麼找也找不到

一直到前陣子帶著鈞鈞去逛HOLA

鈞鈞自己看到學習筷吵著說要買筷子,說要拿筷子吃飯


所以我又購入了第二階段學習筷!



感覺鈞鈞拿第二階段的學習筷拿得比較順手,



可以自己拿筷子呼嚕呼嚕的吃了兩大碗麵





鈞鈞吃飯時主要還是用湯匙較多,
要他只用筷子扒飯會掉的整桌都是飯菜,
所以筷子還是搭配著湯匙使用,




還不錯的餐具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