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愛的寶貝

媽咪要在這裡跟你說聲對不起。

昨天媽咪打了你,又對你大吼

你一定嚇壞了吧!



經過一夜的沉澱媽咪覺得昨天自己的錯就是:

不該受阿嬤的言語撩撥,不由自主的發了怒氣在你身上。

不可否認的是昨天的你真的很不乖!

媽咪已經跟你講過很多次,

有事情要用講的,不可以隨意發脾氣,亂丟東西

更何況你發脾氣的對象是你阿嬤

阿嬤一再的重覆:只要媽咪在家,你就有靠山!!對阿嬤的態度也不好!

白疼了你,以後你長大一定會變怎樣......



捫心自問

該教導你的媽咪從沒少過,

打你

媽咪不愛但也不是沒打過你

但是昨天媽咪真的氣壞了所以用力的打了你一下!

希望你能記住這個痛‧‧下次不要再犯。


因為平日爸比對你已經很嚴格了~不乖。打!

但媽咪的想法是:教導比打罵重要!

更何況對象是才兩歲多的你,

有些事要告訴你讓你了解事情的原因與重要性,

雖然不曉得你可以聽懂多少,

但有些事我還是不厭其煩的想告訴你,

不打你不表示我是你的"靠山",(更何況我也從來不這麼認為或這麼做)

事情發生的當下我也是有告訴你不可以,

每次爸比打你的同時我也有跟你解釋為什麼爸比會生氣,

被打的原因是什麼!

每次你都答應說好,知道了,以後不會這麼做。

但下次又故態復萌時,媽咪真的感到很挫敗,

雖然不曉得你什麼時後才會長大聽得懂媽咪教你的,

但媽咪相信。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是吧?!



看著留在腳上的痕跡
媽咪心好痛好痛

看著一直哭的我
寶貝你也抱著我一直大哭
知道你心疼媽咪
媽咪好欣慰!






對於教養,或許我做的不是最好的,
但我還在摸索出最適合的方法,
以後對於任何人的有意或無意的指正、風涼話、藉題發揮..等等
我虛心接受,不會再受任何人的影響,
尺度在於我這當媽的身上
有些事也請不要牽拖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