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歲!!!
鈞鈞終於肯在小馬桶便便啦~~



其實,依我的觀念,

完全戒尿布成功應該是連夜間的尿布都不包了,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本來一直打算等鈞鈞完全戒掉尿布後再來動手寫戒尿布的文章,

但是遇到鈞鈞這"高怪"囡仔,逼得我不得不提早寫過程文,

我怕我不在某一個段落記錄鈞鈞的戒尿布過程,

等到他脫離尿布都不知是民國何年何月何日了

到時後詳細情形我可能也忘的差不多了。
(是說現在FB也可以說是我的另一個備忘錄了,有啥事情隨手打個字下次還可以回去辜狗一下真不賴)



早在鈞鈞一歲多開始就被阿嬤訓練白天不包尿布,

鈞鈞小便的問題倒沒有遇到啥困難。


戒尿布過程中最讓人沮喪的就是:鈞鈞很排斥坐在馬桶上。

不管是廁所裡的馬桶還是可愛造型的小馬桶,鈞鈞通通不愛。

只要一帶他到廁所他就會搖手說不要,然後趕快溜走....



雖然我對鈞鈞戒尿布這件事不是那麼急,
但心底還是希望他可以儘早習慣坐馬桶,
(是坐在馬桶上喔!不是馬上就希望他可以在馬桶上大小便..)
所以4~5月開始,只要我在家我就會開口問鈞鈞要不要去坐馬桶,
有時我要上廁所時也會帶著鈞鈞進去,
一直問一直問‧‧想到就問

終於,2011年5月15日這天,鈞鈞肯坐在馬桶了



不排斥馬桶後緊接著要來訓練鈞鈞坐在馬桶大便,
白天都不包尿布的鈞鈞曾經有3~4天都沒大便,
他習慣包著尿布時站著大便(可能比較好使力吧)
而且還得躲到沒有人的角落才肯大,(還挑地方勒)
為了讓鈞鈞習慣我還是帶著鈞鈞進廁所,甚至大給鈞鈞看


一直到7月25日,晚上下班回家,
爸比跟我說鈞鈞坐在小馬桶大出他人生的第一個馬桶便便
Oh Ya~~
我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阿!



2011.8.7
鈞鈞挑戰出門不包尿布........成功!!





雖然鈞鈞有時還是會等到晚上睡覺有包著尿布時才會大便,

但隨著在馬桶大便的次數越來越多相信他很快就可以戒夜尿布啦!!



請再給我一點兒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