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又成長嚕!

這個月的小寶進步最大的算是語言能力吧!

不知是不是愛聽故事的關係,

這一陣子說話的表達能力變好了,

雖然有時還是落落長的火星話,

但是表達的更好了喔

而且有些話真的只有媽咪才聽得懂呢!

就連平日照顧小寶的阿嬤有時也聽不懂他講的話,

Sally阿姨還說:真不虧是媽媽生的,只有妳才聽懂。

阿!哈哈哈!我是他老木阿,不懂誰懂阿(驕傲的勒)


但是語言能力進步也代表著他學習能力的進步,

有點兒糟...為什麼呢?

因為大人不能亂講話!!

有時小寶會突然冒出一句:阿娘喂...

有時我們在一旁聊天,小寶會學我們講,

說完還自己哈哈大笑...

嗯~~要小心嚕!!




越大越愛搞怪(也搞笑)

表姐有竹蜻蜓髮圈,小寶會自己拿起來戴

取悅大家
(不過不肯乖乖讓媽咪拍照)



其他生活記錄:

喜歡畫畫。 
越來越愛畫畫,常常自己拿著畫板說要畫畫,有時會拿起桌上的原子筆做勢要畫畫,
偶爾我會拿廣告紙或月曆紙讓小寶隨意揮毫,有天還自己說要畫魚,
沒想到畫出來得圖還真有點像魚,可惜我忘了拍下來(殘念..)
下次有小寶大師的畫作再公布好了XD

模仿。
會靜靜的觀察大人的一舉一動,會模仿媽咪擦保養品拍臉的動作(金愛水)
會自己打開廚櫃拿出鍋子說要幫阿嬤洗米煮飯


喜歡吃吐司但是不吃烤過的吐司


喜歡吃玉米但是不愛吃玉米粒


很"好嘴",會請對面的婆婆來坐坐,說:阿婆,坐


喜歡吃白飯,每餐一碗粥還要另外吃點白飯


記憶力較好。
教過一次"hug抱抱"後,每次媽咪我張開雙手說hug就會開心的撲上來
不像以前講很多次都記不住。
記住的123& ABC也變多了,雖然沒有辦法像其他小朋友可以完整的從頭念到尾,
但是媽咪已經很開心了喔


超愛溜滑梯。
有時出門坐在車裡看到窗外有公園就會一直喊:滑梯滑梯,玩玩。


半夜會說夢話。
每天都要說夢話,有時不知夢到啥,還會生氣勒


指著電腦說要看馬馬,手放在屁股一邊搖一邊說馬馬
(我比較好奇為何看馬馬要搖屁股XD)


其他應該還有~~但是我想不起來...想到再補。


其實一直考慮要不要再繼續寫每月成長記錄,
但是平日忙於工作的我已經很少陪伴寶貝,
寫成長記錄也要順便提醒自己至少有參與過他的成長,
就盡量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