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只是件小事罷了
不足以大驚小怪
但想想越想越生氣
在這腳抽筋痛到無法入睡的假日早晨
睡不著上來寫寫紓發一下不大爽的心情


話說週六下午到車廠看車
帶著兩個小外甥一起前去
因為要談車子的事
小孩子無聊便跑到車場附設的遊戲室
在我們去之前便有一對小兄妹在裡面玩耍
看著他們玩了一會兒
便到旁邊與車代談事情
在我們談事情的途中
外甥還有跑來座位這要東西吃
沒有任何異狀

等到我們談好要離開
尚未走到遊戲室便聽到有小孩子的哭聲
遊戲室門口站著一位先生看著遊戲室裡面
我一走進去遊戲室
結果是我那寶貝外甥在大哭
我嚇一大跳趕緊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弟弟指著另一位小朋友:他踢我的眼睛!
小朋友說:我又不是故意的
弟弟說:你是故意踢我的眼睛的

嚇.........
踢到眼睛....
趕緊上前檢查一下
一邊安撫著弟弟一邊檢查眼睛
看來似乎是沒啥大礙
幸好....

後來帶著小孩離開車廠的時候
越想越不對越想越生氣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雖不在場
但那位小朋友的爸爸竟就站在旁邊冷眼觀看
一句話也沒說
我到了遊戲室看見小孩哭
他才趕緊叫自己的小孩趕快出來
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說
只想趕快帶著小孩離開

因為我們不在現場
不知踢眼事件是如何發生的
也不好單方面責怪別人的不是
小孩子不小心踢到也很正常
但至少你也要教導你的小孩說聲對不起吧
若是你的小孩是故意的勒

老實說
看著你們穿的人模人樣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教小孩
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受傷所以沒有關係嗎
因為不是自己的小孩受傷所以放任他在那裡大哭嗎
有同理心的人看到有人受傷至少還會上前關心一下吧
更何況事情的發生還是因你們而起

當下我只顧著弟弟擔心他有沒有怎樣
事後有點後悔為什麼沒有故意當著那位爸爸面前問那位小朋友:
請問是你踢到我家弟弟的嗎?
你有跟他說對不起嗎?
.
.
.
.
.
好啦~我承認我很幼稚
這樣問其實也不能怎樣
更何況對方是小孩
但我氣的是家長的態度...不聞不問
一句話也不說這才是另人生氣的地方!
這種家長這樣的教育~~~~~~~很失敗

難道說聲對不起很難嗎?
這是基本的禮貌....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